【逆裁/成宵】成步堂龙一的三天

    ·时间线:三代后/四代前,成叔丢徽章时期
    ·真宵出国修行
    ·美贯小可爱是我的,不要和我抢
    ·结果成叔一路怂成老男人

--------------

凌晨一点二十四分,地方法院到成步堂法律事务所路上。

律师成步堂龙一感觉自己紧握着车把的右手,和死死捏着手机的左手,手心都在不停地冒汗。他一边在上坡路上费力地蹬着车,一边尽量保持说话的声音不颤抖。

“买辆车嘛成步堂君,你这个大律师又不缺钱!”电话对面他法律事务所的副所长兼仓院流灵媒道准掌门绫里真宵抱怨道,“还有,不要老是工作到这么晚,成步堂君的话少熬点夜也是可以胜诉的啊!”

“唔,自行车踩了这么多年习惯了。”成步堂逼着自己扯起一个难看的微笑,努力让语气显得轻松一点,“真宵你才是,还不睡吗?”

“我这边是白天啦,笨蛋成步堂君!怎么啦,今天的委托人被判有罪了?”虽然透过国际长途传过来失真严重,但成步堂还是从真宵担心的声音里听出她明显发现了自己的不对劲。自己竟然沮丧到连时差都忘了,他默默地在心里叹了口气。

“不,也不是…没关系,真宵,你不用担心我。修行怎么样了?”他岔开话题。

“还长路漫漫呢!不过最近我会抽时间回来看成步堂君的,你可要把事务所收拾好哦!”电话对面的真宵欢快地说。

--

上午十点零二分,成步堂法律事务所。

成步堂没有换上他的蓝色西装,事实上他也不打算换,反正注定又是没有工作的一天。来事务所也不过是因为待家里也没事干,他正瘫在办公椅上思考要不要去附近一家俄罗斯餐馆弹钢琴谋生。

前几天凭空消失的委托人八岁的小女儿——实际上现在已经是他的女儿了——奈奈伏美贯,正坐在沙发上认真地盯着电视屏幕。成步堂还没有来得及抽出时间去给美贯办理过继手续,但过不久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就要姓成步堂了。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理所当然是真宵打来的。为数不多关心成步堂的人里面,他在大洋彼岸办案的至交好友、天才检察官御剑怜侍不习惯打电话,虽然好像最近麻烦缠身但也短信慰问了他,另一个好友矢张政志跑到国外去画画了,大概是不知道这件事,于是唯一会给他打电话的就只有真宵了。

“成步堂君,我看到新闻了。”真宵一开口就说,“明天早上八点来机场接我!”

……

“美贯,我们去给你买套新衣服!”把手机胡乱塞进口袋里,成步堂冲沙发上的女儿喊道。

“可是爸爸,你不是没钱了吗?”美贯疑惑地晃着腿,见爸爸别过脸不回答,鼓起小嘴认真地思考起来。

--

上午七点五十八分,国际机场。

“成步堂君!”真宵拖着之前御剑送的品味奇特的行李箱,大老远地就朝牵着美贯的成步堂打招呼。

“妈妈?”美贯看上去很开心,对走近的真宵挥舞着小手。

“…成步堂君,你什么时候有个这么大的女儿了?”

“呃…这个…美贯,别乱喊!叫真宵姐姐!”成步堂接过真宵手里的行李箱,连忙辩解。他颇为无奈地看了一眼小美贯,他可舍不得瞪她。

“妈妈。”美贯一脸乖巧地重复了一遍。

真宵的脸有点红了起来,她稍微弯下腰,打量起这个穿着奇特堪比自己的小女孩。美贯套着小靴子的双脚一踮一踮的,两只小手背在身后,对被自己认定的妈妈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啊!”真宵突然惊呼出声,“这不是电视上看到过的成步堂君的那个委托人的女儿吗!”

“现在美贯的爸爸已经是这个爸爸了!”美贯鼓起腮帮子插嘴道。

成步堂对着真宵投来的疑问目光摇摇头,示意这件事以后再告诉她,用空着的那只手重新牵起美贯。

“那么,去吃豆酱拉面吧?好不好,小美贯?”真宵摸摸美贯戴着高礼帽的头,俯下身冲她微笑。

“好啊好啊!可是,爸爸连给美贯买衣服都不够钱了。”

“没关系,美贯的爸爸可是请我吃了好多年的豆酱拉面呢,今天轮到我请你们啦。”

--

晚上九点三十五分,成步堂的家里。

“我知道成步堂君的,伪造证物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做得出来,”真宵双手撑着膝盖认真地盯着成步堂吊着大眼袋的熊猫眼,“所以究竟是怎么回事?”

“…实话说,我也不知道。我唯一清楚的事情是我被人陷害了。”成步堂皱着眉耸耸肩。

小美贯已经被成步堂哄睡了,他和真宵在客厅谈话。已经很晚了,真宵决定不回仓院之里,她要留下来陪着成步堂。沉重的事件将两个人重逢的喜悦冲刷得所剩无几,但这也是他们必须面对并冷静分析的事实。

“没事的,成步堂君。姐姐去世的那段时间是你一直陪着我、让我重新振作起来,现在我也无论如何都不会离开你的。”

两个人并排坐在沙发上,真宵侧过身子,拥抱了坐在自己旁边的男人。

“就算成步堂君戴没品的毛线帽、不刮胡子、穿丑丑的滑雪衫、趿拉我讨厌的凉拖,我也不会抛弃你的。”真宵轻声说。

“谢谢你,真宵。”成步堂喃喃道,任由真宵的手环过自己的后背。

“等等,”真宵突然松开手,触电似地蹦起来,“小美贯睡在客房里了,那我睡哪?”

--

凌晨四点十九分,成步堂法律事务所。

一直把真宵送到登机口,成步堂才忧郁地掉头回事务所。

即使是一路辛苦地搭公车从很远的机场往返,美贯依然一副充满活力的样子蹦蹦跳跳地跟在成步堂后面。成步堂牵着小女孩的手,慢悠悠地晃回了事务所。

但是门才刚刚关好,美贯就抽泣了起来。

“怎么啦,美贯?”成步堂顿时慌了手脚,这是他接她回来之后第一次看见小女孩悲伤的表情。一开始成步堂当然疑惑过美贯怎么会不为自己突如其来的无家可归感到悲伤,但这几天来她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他也就渐渐地把这种担心抛到脑后了。

“对不起,爸爸,”美贯抓着斗篷的一角胡乱擦着脸上的泪水,努力想要止住哭泣,“因为美贯很想妈妈,美贯好久好久都没有见到妈妈了……”

哎呀哎呀…美贯只是一个八岁的小女孩,怎么会不为自己的悲惨遭遇感到难过?现在看来,她可能只是觉得爸爸的处境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为了不让自己担心而强装欢喜罢了——成步堂责怪起自己来,早多关心一下美贯就好了。

“没关系的,美贯,妈妈会——”

成步堂突然语塞,谁知道小女孩的母亲是否仍在人世?为了安慰她随便地下结论,反倒可能对美贯造成更大的伤害。

“别担心,爸爸,美贯已经不去想还能不能见到妈妈了,”好不容易停止了流泪却还在抽鼻子的美贯反过来安慰成步堂,“爸爸会给美贯找一个新妈妈的,对吧?”

就是因为太懂事,美贯才让人心疼啊。成步堂叹了口气,努力对女儿露出让她安心的微笑。

他仔细地思考起关于已经身在前往大洋彼岸的航班上的那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她的一切,她古怪的发髻、她胸前的勾玉、她紫色的外衣、她短款的和服、她踏着的木屐,她双手合十笑着的样子、她侧过身对他做鬼脸的样子、她被人欺负后眼泪汪汪地看着他的样子、她在自己身旁的助手席上对裁判长的发言翻白眼的样子、她捏紧拳头给自己加油的样子……

“会的,美贯。”成步堂最后得出了结论,他认真地对小女孩说,“但是美贯现在还不能叫她妈妈,要叫真宵姐姐哦。”

评论 ( 9 )
热度 ( 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实是我瑞吉哒! | Powered by LOFTER